皖江学院党建工作网
党校工作
分党校组织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1116日上午,皖江学院分党校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在班主任叶元龙周凯迪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泾县云岭镇罗里村新四军史料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史料纪念馆建筑宏伟,大门入口处的叶挺、周子昆、项英及张云逸等四人浮雕让人肃然起敬,心怀敬畏之情。展馆通过大量详实丰富而又珍贵的史料记录,生动全面的展现出当年新四军生活战斗的各个场景。通过从“集中整编,组建铁军、进驻云岭全面建设和挺进敌后,发展华中”等三部分来去记录那一段峥嵘岁月下的历史之歌。在解说员对五次繁昌保卫战、蒋家河口伏击战、血战塘马以及皖南事变等战役的讲解下,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在艰苦的条件下,正是新四军战士们同仇敌忾,奋勇杀敌才换来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党的意志不可磨灭,党的精神不会消亡。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又驱车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参观。种墨园里狭小的房间是叶挺将军、罗炳辉军长曾经的住处;几张方桌,几把竹椅就构成了新四军的军部会议室。司令部旧址中的一桌一椅,都镌刻着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质朴和刚毅。在云岭碑园里,叶挺将军的“抗战到底”和副军长项英的“为中华民族解放斗争到底”等碑文赫然挺立,长廊碑文的一笔一捺,都是舍身报国的新四军战士们永不褪色的历史印记。

来自18级音乐系的何萍接受采访时说到:“我爷爷是老党员,他也曾经也参观过新四军军部旧址,今天我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来到这里,激动之余,更多的是一种传承和使命。”

青山依依,碧水潺潺。传承历史文化,广大民族精神,通过回望一代英雄伟人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历史故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载着一群如日方升党的领导集体的伟大人格中,体悟历史的昨天艰苦卓绝,历史的今天来之不易,历史的明天饱含希望,承载光明。在参观过程中,她们心怀敬畏、整齐有序,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历史,此次参观革命故地教育之旅,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既是对新时代的民族责任的担当又是对历史的光荣使命的传递。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皖江校区综合楼四楼 联系电话:57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