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学院党建工作网
党校工作
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第四讲——把思想入党,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

2021411日下午350皖江学院第八届党员教育培训班第四讲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开展,以把思想入党,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为主题的第四讲由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主讲。

王书记主要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为何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指出了作为高校学生学生,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书记指出四点要字为先,做忠于旗帜的模范,字当头,做践行的模范,字为重,做自身和谐的模范,字为坚,做服务的模范。王书记也强调了当前高校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面临着学生总体功利化倾向、娱乐化倾向、脆弱化倾向、虚拟化倾向严重的挑战,思想上存在一定的误区,服务意思不强等问题也存在。就这些问题王书记指出我们作为高校学生党员,一定要认识到问题并解决问题。

最后,王书记指出,高校大学生党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反省自己是否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加强学习意识,真正做到在组织上和思想上入党。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皖江校区综合楼四楼 联系电话:57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