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学院党建工作网
党校工作
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2021515日上午830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第十二届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举行。本期第一讲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沈燕培应邀担任本次主讲。

沈燕培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点亮本次课程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课上,沈燕培教授以四个天地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是为开天辟地。

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是为改天换地。

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为翻天覆地。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伟业是为惊天动地。

以本次课程的学习为契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字的深刻内涵。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皖江校区综合楼四楼 联系电话:57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