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学院党建工作网
党校工作
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握紧纪律戒尺,做新时代新青年

为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提升党员发展质量。2021515日,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赭山校区科技礼堂开班,以围绕“握紧纪律戒尺,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党课第三讲由安徽师范大学纪委办喻娜老师主讲。

培训伊始,喻娜老师提到欢迎各位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培训,第三讲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喻娜老师提到本讲从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和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说起。喻娜老师说到党的纪律是全体党员意志的体现,通俗的说,党的纪律就是党内的各种规矩,简称“党纪”,党员发展对象要遵循党的章程,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党纪、政纪和法纪都是必须遵守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记得“党纪严于国法”。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听的非常投入,喻娜老师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条例》修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新要求,也是对党内法律制定工作纳入五年规划的要求。条例能够更好的约束党员,规范党员的行为,喻娜老师列举了几个典型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条例,老师提到新时代新青年要从遵守校纪校规开始,从一言一行做起,要做好自己、带动他人,开心学习、工作和生活,一辈子忠诚干净担当,这样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第三讲,旨在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不仅可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还可以提升发展对象的党的理论知识,使发展对象对党的纲领和章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党的纪律意识,为发展对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奠定基础。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皖江校区综合楼四楼 联系电话:577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