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学院党建工作网
党校工作
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为了提高发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增强学生的思想素质,2021515日下午3:50,皖江学院第十二期大学生发展对象教育培训班第四讲在赭山大礼堂举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主题的第四讲,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祥兴老师主讲。

李老师主要从伟大思想从何而来伟大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两个方面同我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其中李老师具体围绕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战乱不止和逆全球化思潮蔓延的世界变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语境以及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使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实践基础这三方面诠释了伟大思想诞生的国际背景和条件。并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核心要义。

本次学习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和觉悟。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应该要积极学习新思想,在校园争做先锋楷模,带动身边同学,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党政办公室 地址: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皖江校区综合楼四楼 联系电话:5771550